我们专注与品牌形象设计及延伸、致力于充当企业在宣传过程中舵手
为企业正确导航广告宣传方向

大图.gif 

 

1233年,也就是金哀宗天兴二年,蒙古大军攻破金都城开封,烧杀劫掠,一个名叫白朴的年轻人在兵乱中与母失散,由诗人元好问带他到山东聊城避难。

这一段经历导致两个后果:一是白朴立志不做元朝官吏,只好游山玩水,饮酒作曲,后来居然成为元曲四大家,与关汉卿、马致远、郑光祖并驾齐驱;二是聊城的经历使他对阿胶印象深刻,并形成诗篇“阿胶一碗,芝麻一盏,白米红馅蜜饯,粉腮似羞,杏花春雨带笑看,润了青春,保了天年,有了本钱。”

这一曲牌名叫《秋夜梧桐雨之锦上花》,在元朝就已经广为流传。《梧桐雨》取材于白居易的叙事长诗《长恨歌》,写唐明皇宠爱杨贵妃,长生殿七夕盟誓,沉香亭舞霓裳,歌舞欢乐,不料安禄山等叛乱,明皇仓惶出走,行至马嵬坡,将士迫明皇缢死贵妃。贵妃死后,明皇思念成梦,醒来正听见雨打梧桐,更添愁闷。只好以阿胶一碗、芝麻一盏的方式缅怀岁月,保养天年。

至于唐明皇试图以“阿胶一碗,芝麻一盏”之类的方式,“保了天年,有了本钱”,唐代文献更没有记录,相反当时记录的是“治一切风”、“阿胶主风最甚”。

设计释义:

铅华洗尽依丰盈,雨落荷叶珠难停。暗服阿胶不肯道,却说生来为君容杨贵妃千年不肯道的秘密,源于阿胶的滋养,胭脂妒阿胶糕,由内而外养出女人好气色!

logo采用中国古典书法字体加印章作为设计元素,彰显胭脂妒阿胶的古典传承特点。与中国文化互为交融。更能体现出配方与功效是以中古典传承配方结构的功效中国文化气息浓郁。

客户名称胭脂妒阿胶糕

所属行业:国内新兴知名养生美颜企业

 

服务内容:品牌标志策略与设计  品牌定义  品牌架构

       
哈尔滨市哈西绥化西路恒大珺睿府22栋12号门市
电话:13633601897    13351014797     QQ:381719246 邮箱:418825469@qq.com
多维广告 版权所有 Power by Sumly  黑ICP备14005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