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的烦恼你有过么?

  我有个做微商销售的朋友,因为自己发展需要让我帮他做个LOGO设计。我按照他的要求做了几款比较满意的设计之后给他发了过去。经过一段时间后,我无意间看到看到他微商群里卖的东西不错,问他多少钱,他说,你要是感觉好给你成本价1200。当时我就感觉好心凉!我的logo设计成本是多少呢,怎么没有成本价格给你呢?这个事情过后,我也反思了一下,将来这些朋友会不会在深度的交往呢?这只是个不足挂齿的烦恼,下面我讲一个所有设计师都会遇到的烦恼的事。

  设计师们都会深有体会,经过漫长时间的打磨思考,精心推敲设计的作品,常常会被一些猪一样的甲方改的面目全非,失去了原本想表达的目的所在,往往花了数天的设计背这些猪们,变成了一文不值的厕所手纸。

   前不久就有个这样类似的案例发生,作为15年的老设计师,真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对这些猪一样的领导的愤慨,猪头领导去死吧,去吃你的屎吧,别再我面前比比划划,不是看在money的面子上,我都懒得跟你多少一个字。

  这是家教育机构,这几年随着国家政策倾斜的影响,再加上老板的业务能力强,为人处世比较圆滑,该教育机构做的风声水气,发展十分迅速,事业做大了就得增加人手,该机构陆陆续续页聘请了不少专业的管理人才,其中也不乏有很多优秀的人才。但是实业越做越大,改教育机构聘请了两位副总,这两个副总可谓是道貌岸然,在临到面前表现的不错,拍马屁的功夫页算了得。

   去年年底高机构需要设计一个高端的企业画册,老板把我找了过去,对我讲,我们这个画册一定要设计的高端大器上档次,要在哈尔滨画册设计里面拿得出手,要一流的设计风格,一看就是一个有品味有实力的教育机构,这个重要的任务我只相信你。对于我来说设计一个教育机构的画册,应该是得心应手的,因为我们设计过太多的企业画册了,而且我与这家教育机构合作也有5-6年的时间了,对企业发展和文化都比较了解,严格点说我都可以算上他们的一名员工。

   我带着这家教育机构老板的重托,精心的来设计该企业画册,经过了漫长的设计,终于成稿我决定满意了(自己这关都不过是不会给客户看稿的,这个设计经过若干次推敲才确定)。于是信心满满的联系该教育机构老板,可以是由于老板实在太忙在外地出差,把这关重要的工作交给了一个刚来的副总去做,该副总说是什么学历什么官称一大堆。

   第二天找到该副总推敲企业画册设计的问题,没有想到的是该不懂设计规划的领导,说了一堆不不知所云东东,还经常打着好像原事业单位的官腔,来指点这个或那个问题,说的都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一些问题,一个也没有落在重点上,没有落在企业实力展现和文化理念表达上,好像用他那多钱官场上的态度表他他对他们客户的理解。听完他的点评更加理解为什么国有企业,各个都亏损,都不景气,因为都是这些猪一样的领导给把企业葬送了。不知该教育机构老板从哪里找来这么一个猪一样的副手,这么精明的老难道不知道这样人的危害吗。

002.jpg

   企业管理就是应该让专业的人去做他们擅长专业的事,要不要花大价钱请我们设计师做设计做什么呢?找来一个局外人来指点专业人做的事情,这样的事可笑!

   之后我按他想法把设计改的一塌糊涂,但这个是这位副手想要看到的东西,是这头猪把适合该企业的优秀画册改成一文不值的厕所纸,对企业起到了极坏的影响。

   大半年后,对我而言好消息传来,该企业把这位溜须拍马的副手解聘,老板采用我最初的企业画册设计方案,之后投放的道市场中去,得到了他们甲方的肯定和赞许,我还通过这个画册设计间接得了几家合作的客户!

       
哈尔滨市哈西绥化西路恒大珺睿府22栋12号门市
电话:13633601897    13351014797     QQ:381719246 邮箱:418825469@qq.com
多维广告 版权所有 Power by Sumly  黑ICP备14005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