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设计师要沉稳、务实、切勿浮躁,才有更美好的未来

  一些优秀院校刚毕业的设计师刚刚踏入设计这个行业,经常会在不经意间犯一些常识性的错误,经常会遭到领导批评。前一段时间笔者接触到了一些行业内的大咖,跟他们聊了聊关于设计方面新手入行的问题,他们讲了些遇到的一些新人的往事,感觉收货颇深,我总结了一些分享给大家,希望在今后新手设计师能用得上,做已借鉴,尽量避免一些不该犯的错误。

第一个常会疏忽的案例:

   “新手首次为“生活报”做的新设计,把报纸尺寸、Logo和排版布局全都改了,希望能传递一个清晰、有力的概念主题。” “这应该是他近乎完美的设计案例吧?但是广大生活报的读者并不感到满意,这期报生活报的销量‘惨不忍睹’。虽然至今他一直认为这是一个好设计创意,对用户或读者来说,却并不实用。这位新手设计师知道在设计之前要考虑更多因素,适当地为市场和产品销量做出妥协和让步。而且,现在更多的会从内容和用户的角度来做设计,不仅仅是为了设计而设计。”

又一个会疏忽的案例

  不懂装懂,以为自己什么都会什么都能粘手得来,这位新手设计师最初刚做设计工作的时候,和客户保证自己是专业的,所有设计工作都能胜任,结果接了很多自己并不擅长的单子,他自己没有调查清楚是完全不会的,把握的设计师可以做边学会,接项目也是考虑我能学到多少知识,是否能从中获得成长和进步,最主要的是不能欺骗客户对自己的信任,

经常熬夜,作息不规律

    这位新手设计师在做哈尔滨某私营公司vi设计项目时,在logo设计让他十分头疼,自己精心设计构思5稿设计方案都被甲方给否定了。每当他跟我们闲聊的时候都会提到那个项目的老板不懂等云云的话,说他在哈尔滨logo设计行业虽然是新手,但他的作品不比那些发达城市的知名设计师设计的差;作为旁观者确实感觉新人的浮躁。之后他经常为一些客户否定,经常加班到早上3-4点,其实是他一些浮躁的思想左右他的设计思维,之后这样的工作模式就成了了他的习惯。于是终于明白了,还是要合理的安排休息时间,劳逸结合,累了该回家睡觉还是要回家,在最舒服的环境下让大脑放松一会儿。”

QQ截图20181110104200.jpg

没有做最后的检查核对

  “在确认印刷或者产品上线之前,所有东西都检查一遍,尤其是容易被忽略的拼写错误。”这一点至关重要,往往会挽回巨大的损失,小小的致命错误就在一念之间。

在没有发展目标的公司熬到头

 “自己曾经犯过最大的错误是——没有在合适的时间辞职。”

  “这位新同学之前在哈尔滨一家小广告公司工作,那是一段非常糟糕的经历,薪水又低,项目也不好,老板也不尊重员工……但是他还是坚持做了半年,后来他们丢了一个大单,公司也破产了,最后把员工也都开除了。不过他现在很开心他们能放他走,不然他也不会有一个自己的设计公司,有了属于自己的事业。

       
哈尔滨市哈西绥化西路恒大珺睿府22栋12号门市
电话:13633601897    13351014797     QQ:381719246 邮箱:418825469@qq.com
多维广告 版权所有 Power by Sumly  黑ICP备14005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