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初学设计者的文档

   有些人需要设计画册页面,但完全没有设计基础,或者在设计方面没有经过正规培训,多维广告整理了这些设计师所写感悟。他们的观点并不只针对那些设计光鲜包装或者“宏篇”宣传册或画册设计的人,我所指的可以是普通的秘书,也许老板刚刚要求他们设计时讯报道;或者是某个活动的志愿者们,正准备发布有关活动的信息;也可能是小企业负责人,正在自己设计广告;或者是那些聪明的学生,他们深谙一个秘诀:论文越漂亮,越有可能得高分;也许是那些专业人员,他们认识到演示稿越吸引入就越能受到好评;也可能是教师,他们知道,如果讲授的信息组织得当,学生就能更好地接受并做出反应;还可能是统计人员,他们会发现数字和统计结果经过适当的组织,也能让人乐于阅读而不是使人昏昏欲睡,诸如此类的还有很多很多。本文假设你没有足够的时间或者兴趣来专门学习设计和排版技术,但是又很想知道如何才能让页面看上去更好一些。倘若如此,本问肯定会令你满意。我们的前提很老套,还是那句格言:知识就是力量。

微信图片_20181121154821.jpg

  看到一个设计得不好的页面时,大多数人可能会说他们不喜欢这个页面,但是对于如何修改却毫无头绪。本文指出了4大基本概念,几乎每一个精良的设计中都用到了这些概念。这些概念非常明确也很具体。如果你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又怎么能进行修正呢?一旦认识了这些概念,就会注意到你的页面中是否已经应用了这些概念。只有找出问题所在,方能得出解决方案。仅仅靠这些文字阐述,并不能完全取代设计学院里4年的正规学习。我们并不指望你在读完本文后就立刻成为一个才华过人的设计人员。不过笔者确信,你再也不会以原来的眼光看设计页面了。笔者相信,如果遵循了下面介绍的基本原则,你的设计看上去会更专业、更有条理、更统一,也更会精彩。

 

       
哈尔滨市哈西绥化西路恒大珺睿府22栋12号门市
电话:13633601897    13351014797     QQ:381719246 邮箱:418825469@qq.com
多维广告 版权所有 Power by Sumly  黑ICP备14005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