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设计是给甲方老板看的?还是给甲方的目标客户看的?

  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崛起,国内各种物资随之生产过生,导致了很多无休止的商品竞争,那商品竞争都在竞争什么呢?在竞争品质、在争营销、在竞争公关环节,在竞争终端销售,在竞争商品文化.....可以说众说纷纭,各有各地道理。

  今天我们聊一下竞争重在终端销售,终端销售赢了也就整体赢了!终端销售有两个重要因素一是品牌因素,若这个品牌经营多年,已在消费着音响中根深蒂固,排他性的选择也不会少。在一个就是“先入为主”因素,也可以说进水楼台先得月,就是产品的外观设计,在众多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的效果,赢得关注,就赢了第一步。所以说现在好多企业负责人都意识到了产品外观设计的重要性,他们也开始舍得花大价钱做外观设计——就是我们常说的外包装设计。好多的企业负责人在选择外包装的时候都下意识的学则自己喜欢的设计风格和方向,大多都忽略了这个包装是要给谁看,谁要看。

  举个发生我身边的案例,我们生活的哈尔滨市,在国内也算是经济较好的城市,这面的大中型生产型企业在全国来说也是很多,如三大动力,哈药集团、哈飞集团等等。还有很多发展迅猛的民营企业,现在就不说具体公司名称了,就说某公司吧。公司负责人要设计升级本公司主打的产品包装,这个产品原有包装在国内同行业中也算可以,在哈尔滨包装设计的形象也算出众。公司负责人也找到了哈尔滨较为知名的设计公司进行设计,设计公司给该产品做了3稿方案,笔者认为方案做的都很不错(笔者也是设计团队中的一员),设计案都对产品的目标销售群体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推敲,分析了他们的购买能力,购买偏好,文化程度,年龄阶段等。也走访了销售终端的销售陈列区域,也做了同类产品大量调研工作。设计团队信心满满的把提案交个甲方。甲方领导仿佛是做惯了机关领导,对设计团队所云并不“感冒”。只是在强调他的个人观点,不时吐出他认为如何如之何....碰到这样的甲方真是无语。笔直想试问,你的目标客户都跟一样吗?你要的产品包装设计是给你看的吗?你知道你的目标客户想要什么样的产品外观吗?他们对什么样的形式和什么样的色调更感兴趣么?

  但是最后的设计还是在公司老板的协调下按找甲方领导的意图完成了设计。方案虽然出来了,但设计团之后再也没有关注此产品,因为他们知道这个产品是没有都少生命周期的。产品上市一年多,真是应验了设计团队的预言,产品真的胎死腹中了。

QQ截图20181124162625.jpg

  这个好的产品不尊重品牌策划师,平面设计师的科学调研成果,真是惋惜此产品以前做的那些努力。我们不管是好的哈尔滨包住设计、好的哈尔滨画册设计都是要给我们的目标客户群体看的,我们始终在研究他们想要什么样的产品,有什么样的喜好,我们工作是为终端销售服务的,只有好的终端销售才有好的产品业绩。我们要告诫那些企业老总们,不要只做自己喜欢的,你的观点不一定是你的客户喜欢的!那些铺垫和调研我们都为你做好了,哪个更适合你的产品?你们最终要怎么选能?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哈尔滨市哈西绥化西路恒大珺睿府22栋12号门市
电话:13633601897    13351014797     QQ:381719246 邮箱:418825469@qq.com
多维广告 版权所有 Power by Sumly  黑ICP备14005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