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化设计备受追捧

   扁平化设计是本世纪初从美国开始流行起来的主流平面设计风格,其设计感官接近极简主义设计,追求简洁、简约清馨明快。扁平化设计是一项采用简单视觉感官的刻意避免使用多种特效设计方法,优秀的扁平化设计一定不会能出现象ps软件内的那些滤镜特效,扁平化设计已经成为平面设计师推崇的时尚,也已经得到广泛的认可。

  虽然扁平化设计直观感觉非常简单、并且使用方便,所以在手机界面和网页设计中变得到了普及应用。扁平化设计如何进行,国内平面设计师的扁平化设计并不局限于某种色彩范围,扁平化设计可以使用更多的现有客观查到的颜色。优秀平面设计师多采用比较跳跃的颜色和对比度相对暗淡些色彩进行衬托设计。

  扁平化设计的颜色运用纯色一定首当其冲,因为这些颜色会带来了更为舒服清新的感觉。运用纯粹的亮色在很多时候能够与明亮的或者灰暗的背景形成强烈的视觉错觉感,这样可以达到一种富有冲击力的视觉效果,在我们想要将作品扁平化处理的时候,把理想的纯色运用好,将是我们达到理性扁平化设计的首选。

QQ截图20181202133309.jpg

  怎样让扁平化设计在设计和色调上更我跳跃突出呢?眼光独到的设计师都会增加色彩层次感,将一两个层次感觉增加到更为引人入胜的多个层次交接的感觉,在进行扁平化设计时,传统的色彩法则就不适用了,转而以彩虹色这种流行色来进行配色。

  平面设计师一版采用AIcdr软件进行设计编辑,想要设计出有感觉的扁平化作品一般使用特定的设计方法,多采用纯色,采用复古风格或是同色系的颜色进行系统设计。这只是一部分设计师采用的方法,不能代表全部设计观念。平面设计师的新一代95后或00后们对于此方法特别的认可,也有可能是他们的思维方式和老一代设计师所掌握的设计理念有所不同的原因吧。

  扁平化设计中色彩过度与调整得到合理的运用,会让我们得到意想不到的色彩视觉效果,将蓝色和绿到黄色和橘黄色再到红色乃至深红色,多种色彩概括出了我们现在能够看到的色彩视觉范围。如果在一个扁平化作品里面,你想调配自己视觉上理想的颜色,首要任务是选择相近的色调和饱和度的颜色作为备选使用。

  欧式复古色是国内现行流行的扁平化色彩表现手法,这种表现手法虽然饱和度低了些,但却是在其它纯色的基础上叠加些灰色和较为深的颜色,这样色彩变会得更加协调,视觉上能感觉到颜色运的用柔。复古颜色也常常使用的蓝色和灰蓝色为主要色彩。扁平化设计流行的近几年,复古色为主色调也是非常常见的,采用复古颜色会促使页面变整体构图和色彩得更加有美感、有所属行业的气质。

    扁平化设计互补色使用的得当,也会能表达出设计者所要表达的色彩世界。互补颜色很多时候以单一颜色搭配冷色系的黑色或者白色来体现一种有强大视觉感的目的。很多的互补颜色色利用基本色搭配介个较重的颜色。现在在设计界比较受欢迎的色彩选择多数用灰蓝色,而更多的北方设计师则倾向于深灰色搭配一两个流行色进行配色色剂。互补颜色在ui及其网页设计中得到了较为广泛的运用。

  扁平化设计的盛行,多数还是取决与现在的年轻一代设计师,他们跟容易接受新鲜事物,更善于大胆尝试和应用。现在平面设计行业比较成熟的城市北上广以杭等地,以将扁平化设计做为一种常态运用在他们的作品中,而东北城市反应稍稍缓慢了些,但从2015年开始也逐步应用到了画册设计和更为直观吸引人眼球的包装设计中,我想我们东北的设计师也会将扁平化设计运用到极致,绽放扁平化设计的溢彩。

       
哈尔滨市哈西绥化西路恒大珺睿府22栋12号门市
电话:13633601897    13351014797     QQ:381719246 邮箱:418825469@qq.com
多维广告 版权所有 Power by Sumly  黑ICP备14005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