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设计作品如何引人入目

   如果你看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你就会看到石岗瑛子(EikoIshioka)的作品。石岗瑛子是一位来自日本的极具天赋的设计师,她设计的永远是伟大的作品。她曾经独自为电影设计服装,如《惊情四百年》  Dracula)等。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虽然她的很多有价值的活动和节目在家中完成,而在她成名之前,她只是自学成才的平面设计师,在家中研究(中国的)logo设计、(中国的)包装设计等项设计工作,仅在短短的5年时间转行后,她的工作遍布世界各地。我非常高兴地看到她参加了开幕仪式。

000.jpg

   

在美国,谁的作品能一次又一次地吸引你的注意力?

   史蒂芬·塞格麦斯特(Stefan Sagmeister)通过实践和冒险不断地开拓着设计界的新天地;

他新近的一些版式设计实践令我自愧不如。

   因为他想在这里工作,笔者曾面试过他,我告诉他回纽约去,做他自己的事,因为很明显,我认为他是一个特殊的人。几年后,我们在一些活动中碰面,他说:  “看到了吗?这是一个好主意。”我自己因为史蒂芬作为一名成功的独立自由职业者而广受好评。当然,我是开玩笑。

  笔者邀请读者也研究一下纽约的C&G Partners工作室斯蒂夫·盖斯布勒(Steff

 Geissbuhler)令人恐怖的作品。斯蒂夫是那些古典作品的设计者之一,他的作品从不赶时髦,他的作品有可能是最近的一年前,或者距今五年前,甚至十年、二十年前的。斯蒂夫和他的团队设计了在很长时间内都能被各阶层人士理解的杰出作品。这是伟大设计的两个明显标志。

   

好的设计作品或者伟大设计引人注目

  正如我刚才提到的查尔斯和雷·埃姆斯的作品一样:富含情感的内容、讲故事的能力,以及持久力,这是伟大设计的三个标准。如果你没有在内容和受众之间建立起情感的交流和心灵的沟通,你就是在对着空气说话。你的努力白费。

  设计不仅仅是为了赢得荣誉和让同事开心,还可以和家人之间进行沟通和交流。这可能反映了执行过程中的不同复杂程度——可以雇用一个才华横溢的插画师,使用完美的相片或者精细的印刷——但是你却无法深入了解信息和受众之间、你和你妹妹之间的真实情况。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哈尔滨市哈西绥化西路恒大珺睿府22栋12号门市
电话:13633601897    13351014797     QQ:381719246 邮箱:418825469@qq.com
多维广告 版权所有 Power by Sumly  黑ICP备14005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