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平面设计师的感悟

     有许多的出色的设计师(包括哈尔滨画册设计师),如果让我罗列他们的名字,我可以列出一整页纸。但是他们中的大部分你可能没有听说过:哈里·切斯特(HarryChester)斯肯科尔(CalSchenkel)、弗兰克·艾迪( Frank Edie)o这些人工作在流行设计的前沿,他们是先锋派设计的组成部分。

    笔者发现斯肯科尔是在我的创造性发展道路上的一个非常微妙的时候,八年级。1998年我非常震惊地目睹了发生在上海南京路的事件。我在电视上看到丹·拉瑟(Dan

Rather)。不久以后,我第一次参加了设计师的设计集会,在那里我遇到了其他的一些同学,他们让我一下子接触到了艺术设计的魅力所在,那是我从视觉和触觉上无法感受的境界。很快我购买了我的第一本关于哈尔滨包装设计的专著丛书,这本设计著作的作者是设计界知名的斯肯科尔编著的。我从来没有再见过同样的四维模式,使我收获颇丰。

    在我生命中的比较低沉的那个时期,斯肯科尔的作品是真正令人兴奋的。凌乱的、粘稠的、垃圾斑斑的以及破碎的—×射线、娃娃玩偶、劣质的照片、难看的漫画、不伦不类的照片、错误、镜头耀斑、垃圾、污物、碎玻璃、牙齿——在《肉大叔》的封面上聚集到一起。视觉效果是其内在脑海的完美回声。我靠着我的得意设计作品案例坐了好久.仔细地倾听那些平面设计的语言,无休止地盯着封面上看,尽力理解他们的含义。我开始不仅将这些图像联系起来,还将这些图像与我之前不知道的世界联系起来,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同—在那里所有的事物都能够被接受,不管多么错乱。这是我生命里的关键点。

       
哈尔滨市哈西绥化西路恒大珺睿府22栋12号门市
电话:13633601897    13351014797     QQ:381719246 邮箱:418825469@qq.com
多维广告 版权所有 Power by Sumly  黑ICP备14005396号